Squeezers

约稿可私信。

【欣风雪雨】破题(ch9)








23




虞书欣最近有些忧郁。


理由很简单。她照照镜子,看看自己的小脸,低头捏捏肚子上多的一点点肉,一双眉直接垮成了八字。这下子,连平日里最是无法无天的小霸王也乐观不起来了。


她瘪着个嘴小心翼翼地问一旁事不关己的孔雪儿:“……雪儿,我最近是不是胖了那么一丢丢?”


孔雪儿连头都没抬,斩钉截铁地点了点头。




虞书欣更不开心了,嘴撅的能挂个酱油瓶:“哪有你这样的啊,你还没抬头看呢,你倒是先看看啊,而且怎么能直接说女孩子胖了呢?我觉得其实也还好吧!”




这家伙好吵。


孔雪儿从善如流地抬起了头,看了眼虞书欣的小脸,又再次诚恳地点了点头:“嗯,确实胖了点。”




虞书欣胖了的理由有很多,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的关系,闲来无聊的选手们在长隆至少搞了七八次火锅聚餐,虞书欣每次都冲在最前面、吃的最欢,其次,天天窝在宿舍里也没什么事可做,又不能出门,换谁谁都能养出点肉来。虞书欣还爱吃甜食,多大年纪的成年人了还会去小卖部买糖吃。




身为卡路里计算大师的孔雪儿对此一清二楚,不消刻意计算脑子里就能蹦出一整串公式,虞书欣的卡路里摄入比消耗多,她可不就胖了吗?




但虞书欣不这么觉得,她坚定地认为是孔雪儿每天喂给她的那个鸡蛋的错,脸上的表情委屈极了,吵着嚷着要孔雪儿负责。




得,这就是碰瓷了。




“可是鸡蛋是低热量食物啊,在薄荷健康里都是绿灯的那种,蛋白含量多,还能减肥呢。”




但沉迷于难过情绪的虞书欣才不听她软绵绵的解释,哼哼唧唧地表示孔雪儿得负全责。




孔雪儿争不过她:“……我怎么负责?”


虞书欣也没想好怎么让孔雪儿负责,被问的反倒哑了声,还是聪明的孔雪儿提出了优良建议:“那我以后不给你剥鸡蛋了?”




怎么就会有这么直男的女的。


虞书欣听了这话,竟然人生头一次地和孔雪儿闹起了别扭。


可见体重相关真的是女孩子的头等大事。




24




虞书欣开始了她的漫漫减肥路,可怜兮兮地抱着黄瓜进了宿舍,彼时的孔雪儿正在吃午餐,看着她馋得不行的模样觉得可爱又好笑。


孔雪儿自然不会承认有关于她竟然会觉得虞书欣可爱这件事,但虞书欣最近吃胖了些,脸上肉乎乎的,嚼着黄瓜委屈的模样就像是个丢了松子的小松鼠,实在是很难让人不想伸手戳一下。


虞书欣正咬着她的小黄瓜,直勾勾地盯着孔雪儿碗里的那块鸡胸肉咽口水,她实在是太馋了,然而之前才立下志向要减整整十五斤,誓做厂里最瘦的那个女人。


但她不小心看见了孔雪儿腰间露出的一抹白,堪堪一握都能折的细,虞书欣又低头看看自己,挫败地苦了脸。


太可恶了。


她想。


孔雪儿真是太可恶了。


罪大恶极的孔雪儿还没意识到自己又做错了什么,只是被虞书欣的目不转睛看得叉起一块肉怎么也下不了嘴,垂着眼睑想了半晌,把看起来也并不好吃的烤鸡胸肉伸去了虞书欣嘴下:“其实这个卡路里也不高的,还可以补充蛋白质。”




至于减肥,不如还是晚上多一起练舞吧。




25




接触久了也会发现,孔雪儿是个多么嘴硬心软的人,她的那些摆在外在的慢热倒像是一场骗局,不仅骗了别人,更多的却是骗了她自己。


兢兢业业的人用冷淡为自己筑了个巢,结果连看虞书欣受饿都会不忍心,放轻了声音纵容着小朋友的一时嘴馋,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的减肥餐,看着她又因为吃到肉而重新快乐了起来。


“你这么只吃黄瓜和玉米也不行啊,不吃主食是会变笨的。”


不愧是有多年偶像经验的女艺人,头头是道的分享着自己控制体重的经验。


“所以我就说之前自热火锅可以少买两个……”




到底是谁吃火锅的时候也和我蹲一块吃的正欢的!


虞书欣才不听突然话多的孔老师的卡路里课堂,吃完饭站起身拍拍膝盖,又回到床上葛优瘫了起来。


赵晓棠和金吉雅估计还在练舞,就她俩早就习惯了窝在宿舍里吃午饭,宿舍被她们几个的杂物堆得满满,两个放外面怎么说也是小有名气的女艺人,就在这蹲着毫无形象地扒拉食物,虞书欣是个静不下来的性格,转头看着孔雪儿那副模样就想笑,亏她第一眼看见孔雪儿的时候还觉得像个贵妇,现在这幅接地气的形象让她甚至想掏出手机拍几张传上微博,也不知道孔雪儿的粉丝们会不会就此幻灭。


孔雪儿自然不知道虞书欣这些罪恶的想法,收拾完碗筷的那个孔雪儿又是一丝不苟的女艺人形象了,难得没有刷手机的想法,拿出本塞进行李箱的书开始读,虞书欣看着好奇,凑过脑袋看孔雪儿会看什么书。




《说话的技巧》。




虞书欣差点没能扑哧一下笑出声来。




她看着孔雪儿在光下精致的侧脸想,孔雪儿也真的是个妙人。




26




孔雪儿临时抱佛脚也不是为了别的,先是节目组通知她这几天需要录一期小综艺,和以往的拍摄广告不同,没有固定台词,全靠个人发挥。


有关于自己不善言语这点自知之明,孔雪儿还是有的。她向来在对自己的问题上看的很透彻,好的或者坏的都是如此,单是之前被粉丝直言不会说话这件事,就已经让她有了这些自我意识。


她其实不是不知道怎么开口,不过是深思熟虑久了,总在每个字蹦出前在脑海里再打几个转,想着这句话和那次用词又可能造成什么后果。


那是近乎历经八年时间打磨之后的沉默,年少时可以放肆笑着高谈阔论梦想的经历早已成了遥不可及,这些年因为开口而吃了不少亏,于是在一次次地碰壁之后愈发把安静当成了人格的另一面。


孔雪儿是知道的,知道自己的劣势,知道自己其实可能并不适合这样的工作,她的人生从某个时间段开始似乎只剩下了唱歌跳舞,只有在节拍中才能找回律动与自由,但她不可能拒绝这份工作,正如同为了迈出踏进厂的第一步,她几乎是付出了可以付出的一切努力。


有人天生开口就讨人喜欢,像虞书欣那样可以认真地做着自己,那必然也有人会用沉默来做自我保护。


孔雪儿苦恼地看着那本机场便利店的促销书,实在是不知道那些看得懂的字连在一起,又是在说着什么废话。




她的焦虑表现得不动声色,全然藏进了毫无波动的表情里,只是迟迟不肯翻页还是让虞书欣察觉到了端倪。




再后来,当孔雪儿和虞书欣真的在一起了之后,她也总会抱怨,那时候的抱怨已经谈不上是不是炫耀还是撒娇更多,半是疑惑半是不解地问她的女朋友,为什么总是能在所有人都没感觉的时候察觉到她的异常呢?




这个问题的答案一定会让孔雪儿很得意,但虞书欣向来是个大方的人,她无条件允许和纵容女朋友的所有得意忘形。




——当你一直在看着一个人,一直在观察她身边的每一个细节,自然能比任何人都更了解她。




不是靠天赋的洞察力,不过是在虞书欣自己都没发现的情况下,她的目光已经不自觉地集聚在了孔雪儿身上。




“担心剧本杀?”




聪明的虞小姐眨眨眼,又一次识破了孔雪儿的小秘密。


“没关系,有全宿舍最靠谱的虞美人在呢,说话的技巧这种东西,本人就是大师级专家!”




自称虞美人的女孩子拍着胸脯保证的模样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信。




但是怎么说呢。


看见虞书欣那张似乎永远不会被忧愁打败的脸,听她叽叽喳喳地在身边说个没完,又觉得这个世界的残缺也没有那么难以克服。


人类都是现实中的一块块拼图,凑巧的是孔雪儿的缺陷正好是虞书欣的突出。




能一起进厂,一起工作,住在一起似乎也不是那么坏的事。


春日的午后,孔雪儿放纵着这份去依赖他人的软弱在体内游荡。




“要不要吃魔芋爽?”


不会长胖的那种。


合上书的孔雪儿不理舍友的自卖自夸,掏出珍藏小零食,打断了虞书欣的兴致勃勃。




tbc

评论(36)

热度(71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