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ueezers

约稿可私信。

【璇慧】可爱多

一、




段艺璇在胡晓慧没注意的时候,又一次把头蹭到了她面前。


胡晓慧没反应过来。


这家伙多动的很,两人才在商场里走,大冬天吃冰棍简直有种禁忌的犯罪感,她紧张兮兮的撕掉甜筒的外包装,巧克力脆皮便在奶油上有了点缀,刚刚段艺璇去上厕所的时候她跑去买,买之前还特意问了段艺璇声要不要。




“不要不要,要减肥。”




女孩子把头摇成了拨浪鼓。




胡晓慧心里哼哼了两声,也就没再管她,结果等到自己独自享用美食的时候,那边那个稍矮一点的女孩子,又把她毛绒绒的脑袋凑了过来。




她说胡晓慧,我想吃可爱多。




这家伙简直太不讲道理了!




胡晓慧觉得自己有点点生气了,明明刚刚问她要不要吃的时候还义正言辞的不要,现在又跑过来撒娇,她以为长得可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?胡晓慧看着段艺璇湿漉漉的大眼睛,正像个求关爱的宠物一样渴望的盯着她,哦,也可能是她手上的可爱多。




“……给你。”




人类的本质是真香。




段艺璇接过可爱多,立刻收起柔弱可怜的嘴脸,刚刚拿来蛊惑骗取胡晓慧甜筒的模样消失不见,她毫不客气的上了嘴,在胡晓慧没反应过来之前,已经啃的只剩了个底。




这下子胡晓慧是真的生气了。




她简直耿耿于怀,以至于连mc上都一定要找机会来说这个事,但是段艺璇仿佛一个绝世杠精转世,她说一句,段艺璇就能杠十句。




——你给我了啊。




——你给我就是我的了啊。




——那我留了个底给你吃啊。




——可爱多的脆皮,可是整个可爱多最精髓的部分,我把最好吃的部分留给了你唉!




但是到最后,胡晓慧既没有毫不顾忌的吃掉段王爷牙缝里抠出来的蛋筒皮,也没舍得丢掉它。




她只是看着一脸如常的段艺璇的脸,一边脸红,一边在心里恨得牙痒痒。




女孩子间你一口我一口的吃东西自然没问题,如果胡晓慧心里没鬼的话。




可是胡晓慧心里有鬼。




二、




段艺璇偶像做了得有三年。




从出道在嘉兴路留下一堆惨痛的黑历史,到现在可以在舞台上挥洒自如的展现自我,这其中所付出的汗水不可谓不多,她今年刚大学毕业,扛着两线的压力走到现在,自觉不仅是个还算努力的爱豆,也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。




然后毕业的第一天就开始和胡晓慧吵架。




连路过的副队长都翻了个白眼,任由两个小学生在走廊上扭打成一团。




胡晓慧对此义正言辞,正是因为身为少女偶像,需要时刻保持身材,才不可以在一片和谐的环境中懈怠,如果不和段艺璇保持最基本的互怼关系,她俩就会共同发胖,共同糊,然后B队会因为队长不努力而走下坡路,整个悠唐都会为此受到巨大的损失,所以她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整个BEJ48。




副队长对这些歪理只翻了个白眼,如果你能在b队吃火锅的时候少喝一口汤底,绝对比你俩天天打架要好很多。




但是段艺璇这次却确实有点生气,她以前每次生胡晓慧的气都不到五分钟,这次整整气了半个小时。




事情起源于她拿着毕业证跑去胡晓慧房间,本意是想炫耀,也可以理解为在讨取在乎的朋友的夸赞,但是胡晓慧那家伙不知道哪根筋搭的不对,突然兴致缺缺的随口敷衍。




这个女人,这个女人对我不认真了!




现在只有眼泪才能稍微骗她回心转意。




后来在沈小爱的房间里,段艺璇哭着和她哭诉一天天变冷漠的胡晓慧,沈小爱只在她装的那副模样下嗯嗯啊啊的听她哭诉,转手就是一个卖队友,冲着胡晓慧说这女人背地里也说在乎你,说你太冷淡。




不!我才没有这么说!




段艺璇急的变成了炸毛的猫。




是真的口嫌体正直。




但是那时候的胡晓慧自然还不知道段艺璇的那些小心思,她看着段王爷凑过来给她晒的毕业证,随口夸了句我们ddd真厉害,既不情真意切,也没什么真情实感,搞得一腔热情的小朋友立刻就在心里张牙舞爪,最最最可恶的是,段艺璇和以前一样,又往前进了一步,冲进胡晓慧怀里就想把她按在床上扭打,但是付小费同学那天不知道发哪门子疯,她看见段艺璇放大的脸的时候,几乎是有些无措的偏头躲开。




段艺璇眯了眯眼,两人之间停留在了尴尬的距离,刚刚还闹腾的房间骤然安静,胡同学几乎是手足无措的开始结巴。




“我……我是真的觉得你很厉害的!”




夸奖的时间来的不迟,但是段王爷还是生气了。




三、




女孩子生气了得哄。




即使胡晓慧还没搞懂段艺璇生气的原因。




虽然她比段艺璇还高一厘米,但是段艺璇年纪比她大,她又一直都算是段艺璇的半个小迷妹,以前的吵架似乎都没这么糟糕,两个人把所谓的打闹停留在合适的距离之内,成了交流感情的方式之一,于是都在这样的互动中找到合适的位置,也没有过像如今这样的矛盾。




怎么会这样呢?




段艺璇明明对她如此重要。




就连段妈妈喊着两人去医院的时候,段同学的脾气也没见好点。




虽然她们的相处一切如常,段艺璇还是又笑又闹,甚至因为迟到了而两个人一起多获得了很多幅中药,胡晓慧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



这大概属于女人的直觉,但是这家伙严防死守滴水不漏,大概要不是后来沈小爱一波卖队友,靠着胡同学的脑子,得发散到天边去也搞不清原因。




这女人怎么变得这么小气了。




胡晓慧知道了段艺璇的小心思后,几乎是有些惊了。




她紧张兮兮地挪到段艺璇旁边,小心翼翼地开口。




“出门吃火锅吗?”




“我请客。”




对方立刻喜笑颜开。




还好还好,还是那个段艺璇,没有被谁附体。




四、




在意这种事,说起来微妙,可能大部分时候身为本人也感触不到,但是一旦察觉一次之后,就变得像是存活于身体中的某个细胞般,每时每刻都都在血液中叫嚣着存在感。




为什么胡晓慧会躲开呢?




那之后,段艺璇百思不得其解。




但是直觉告诉她这不是可以拿去直接问的事,即使对方是那个胡晓慧,在意这点小事的自己也显得小气的过了头。




她咬着海底捞的筷子有一茬没一茬的回忆,也不是那么一次的回避了。




一起吃水果的时候自己咬一半塞到她嘴边,她就会皱眉头,两人喝的中药明明方子都一样,如果弄错了一碗,胡晓慧会特意换回来,再加上前几天的可爱多,胡晓慧拿着自己剩的脆皮发愣,半天也没咬上去,肯定是碍于面子才不好意思扔。




完了完了,这简直是嫌弃实锤了。




胡晓慧也长大了,都开始嫌弃自己了。




段艺璇把筷子都快咬断,最爱吃的火锅也没了吸引力,她又是委屈又是难过,还有点控制不住的小怒气,看着面前那个风卷残云丝毫不受半点委屈的队友兼朋友,想和以前一样开口怼过去,又隐隐约约地认为现在已经不可以随便冲着她无理取闹。




可真是太太太憋屈了。




段艺璇觉得从小到大受过的委屈加起来都没现在这刻这么折磨人。




她愤愤地端起自己的可乐喝了一口,故意把出门前才涂的口红印在了杯檐上。




“给你喝。”




嘿,你不是嫌我脏吗?




段艺璇将透明的玻璃杯转了半圈,口红印正好朝向了胡晓慧。




吃火锅的人正辣的吐了吐舌头,然后盯着段艺璇的杯子,暧昧的红印在了透明玻璃上,胡晓慧梗了好半天才脱口而出:“段艺璇,你神经病啊!”




五、




每个人小的时候总是那样的,想着什么时候才可以快快长大,成为大人似乎成了每个孩子的目标,小时候的胡晓慧偷偷穿上妈妈的大衣,把口红画的乱七八糟,拿着腮红就当眼影,结果没能把下班回来的大人给笑岔气。




那时候的胡妈妈把小朋友抱在怀里哼着调儿哄:“等你该长大的时候,就自然长大啦。”




而后来的一夜之间,段艺璇蹲在胡晓慧的面前,她拍着自己的胸说,从此以后我就是你妈。




胡晓慧笑了笑,又哭了哭。




那是每个年轻人都不得不经历的成长,十几岁的孩子在生活与梦想的压力中被过快的磨砺成了大人,她们把生活中所有的苦楚都化成了嘻嘻哈哈,后来她开玩笑的喊段艺璇姐姐,她跟在段艺璇身后,她看着段艺璇一天一天的成长为了优秀的大人。




胡晓慧曾经认为这样就已经足够。




可是相互扶持从什么时候起变了质,保持距离的憧憬又为何变成了想要更近一步,在牵手之后便渴望拥抱,拥抱之后又有了不被允许的欲望。




不知满足的人一定会遭到惩罚。




胡晓慧看着段艺璇递过来的可乐,过于明显的举动下写满了赌气。




她又有些焦躁和不满。




她想,段艺璇什么都不懂。




可是段艺璇凭什么什么都不懂,还在做这种事呢?




这么莫名跟着生气了的女孩子,也挑衅式的接过了杯子。




段艺璇本来只是打算开个小小的玩笑,就看见胡晓慧定定地看着自己,然后当着自己的面,把嘴唇印在了她的唇印之上,一丝不苟的。




怦————。




作茧自缚,玩火自焚的段艺璇,突然觉得自己的脸要烧爆炸了。




六、




直女卖姬,天打雷劈。




悠唐文豪冯思佳常年出口成章。




刘姝贤躺床上刷着小北的名言,笑的喘不上气。




她抬抬眼皮,又欲盖弥彰的冲房间的客人加了句:“哦,我不是在说你。”




——刘姝贤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。




“我听着呢我听着呢,我真没说你,你不就是说你现在看上了胡晓慧,想泡她吗?”




段艺璇被老刘同志的直白震惊了。




她楞在那支吾了许久,才恼羞成怒的蹦了起来:“我明明不是这么说的!你造谣我!我要艾特段艺璇反黑组!”




“好好好,”刘姝贤仿佛在看只虽然牙没长好但也在努力炸毛的小狮子:“你说胡晓慧不是人,勾引你调戏你欺辱你,让你现在看见她就会想起不文明的事是不是。”




“对对对,就是这样。”




段艺璇简直一回想起胡晓慧那天带着钩子的眼,还有故意印上的唇就心惊胆战,胸口仿佛有艘船,在风浪中上上下下没了安宁,她拍拍自己过热的脸试图让自己冷静,然后就看见刘姝贤又抬了下眼皮。




“那你不还是想泡她。”




“我没有!我就是想知道她干嘛突然这样那样!”




“那你不想和她在一起?你管她想干嘛,你先搞清楚自己想干嘛。”




“我…………”




段艺璇哑了声。




似乎是觉得和段艺璇继续这种小学生对话太浪费时间了,刘副队长转了个身继续玩手机,她内心得意万分,觉得自己简直是秒杀。




七、




首先,需要弄明白胡晓慧究竟是什么意思。




段艺璇从来不是缺乏行动力的人,在做出决断之后立刻采取动作才是她的生存法则。她还记得,在段烧鹅去世的那一天,自己曾经指天发誓,再也再也不要对什么生命这样投入感情了,那几天的段艺璇几乎哭的变了形,哽咽的到最后只剩下了呜咽的力气,然后胡晓慧也没了杠的念头,小年下几乎是在自己的眼泪中慌了神,笨手笨脚的就从口袋里往外面掏礼物。




鹅的玩偶,鹅的笔,鹅的钱包……




段艺璇看着那堆东西,甚至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不是什么鹅都可以,但是胡晓慧就差把自己也掏出来做礼物了,段艺璇一边断断续续的吸气,一边又在对方关切的眼神中觉得,再那么那么的喜欢一个人也不错。




或许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也或许又更早一些。




她和胡晓慧一路从上海走到北京,365天里有364天半都在斗嘴和打打闹闹,但是一年总还有那么一个瞬间——




“胡晓慧。”




段艺璇敲开了胡同学的门。




她说胡晓慧,或许我们需要好好聊一聊。




聊聊择偶观,爱情观。




比如我家有好几套房,虽然不值钱,但是只要你嫁过来,那日后孩子户口都好办。




还没开口的段艺璇先一步瞄到了胡晓慧手中的甜筒。




“啊……、你又在背着我吃可爱多!”




她一下子又忘记自己是来做什么大事的了。






八、




【我曾经追逐过一颗星星。】




——后来我爱上了她。




这段话写的太富有青春文化非主流气息,胡晓慧啪的一下合上日记本,然后撕开可爱多压压惊。




但是段艺璇仿若就是天生和可爱多有仇,她风风火火的闯进来,然后顺手又抢过了第二根甜筒。




“你先听我说。”




段艺璇先发制人,压下了准备暴走的胡晓慧。




“胡晓慧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


段王爷平日里自信的很,恨不得认为全悠唐的美少女们都暗恋她,这下子一开腔,简直让胡晓慧受宠若惊。




这是要干嘛?




要吵架还是要我夸她?




她一下子没搞清楚段艺璇的套路,看她甚至有点紧张兮兮地啃着冰棒,也就试探着回了句:“……挺好的?”




这回答当然完全不符合段艺璇的期待,她就继续看着胡晓慧不说话,直到那双泛着委屈的大眼睛把胡晓慧看的都不好意思。




“我觉得你哪里都好,脸好身材好性格好人好,努力上进又优秀。”




所以为什么明明不是段艺璇生诞公演我还得说这么羞耻的话。




胡晓慧几乎要捂着额头叹息,又在心中愤恨自己为什么每次一被段艺璇装可怜攻击,就会忍不住上当受骗,不思悔改。




结果对面那家伙在这样的夸赞中,丝毫不觉得羞愧,立刻像小狐狸一样的眯起了眼: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


狡猾的猎人朝着猎物开枪了!




怦!




胡晓慧没受过这种直球,在心中大骂了句混蛋。




急性子又自信过头的混蛋眨眨眼,没能等到胡晓慧的回答,就上前一步拥抱住了喜欢的人。




“我不管,你一定得喜欢我。”




她把头埋进胡晓慧的怀里闷闷地示弱,耳朵都染上了红,大概从这么点微妙的地方才能看出来,总爱逞强的人也没那么强大,说自己是个男人的女孩子其实心里柔弱的像团棉花。




胡晓慧还没搞明白自己的事,就又被段同学不按常理的出牌搞得心里痒痒的难受,像有只小猫咪在伸着爪子挠。




“不然我会难过死的。”




段艺璇小声的嘟囔。




真是个让人没有办法的人。




胡晓慧在心里也安静的想。




她伸手圈住了女孩子的脑袋,抬头望见了窗外漆黑的夜。




流星从空中一瞬而下,砸进了胡晓慧的眼里。




【我的星星从天空降落了。】




九、




璇慧太甜了!




璇慧是真的!




队友在台上cue的飞起,段艺璇一反常态的没有反攻,反而得意的扬起了下巴。




那模样太明显了,写满了你们接着说啊,看能说到什么样。




胡晓慧那边更不自在,眸子提溜提溜转,就是不说话,一副扭扭捏捏的劲,惊的队友们都不敢往下说,直道瞎了狗眼。




狗粮在台上疯狂撒,段艺璇扬起脑袋就是个平地炸雷:“我就是喜欢胡晓慧怎么了。”




台上台下的气氛一下子被炒到个新高潮。




好在平日里玩笑开惯了也没当真,只当mc玩梗,陈美君起哄说那你们可得抱一个庆祝下结婚,胡晓慧也不矫情,上来搂住小小的段艺璇,就往怀里塞。




段艺璇闻着熟悉的气息,听见那个人轻声地用气音在自己耳边笑:“笨蛋。”




在盛大的台上交换隐秘,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。




段艺璇也笑。




高兴的像偷了腥的猫咪。




End

评论(20)

热度(65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